【樱吾情人节17h】葡萄气泡水 01

大学生景和X高中生道长


尽管景和一直都在劝道长不要打架,但是如果不是这样的话他们也无法相遇。


听装的葡萄气泡水带着薄薄的水雾从自动贩卖机中滚了出来落进了景和手心。


“给。”景和将饮料塞到了道长的手里。也许是滚落的途中罐子磕到哪里,道长握着饮料罐将瘪瘪的一角重新捏了起来。


凌乱的头发、皮肤上的淤青与伤疤、不好好穿着的校服沾着泥土的痕迹、书包与里面的课本也有些磨损,与刚见面的时候没差多少。


为了赶时间而抄近路大概是最错误的决定了。从旁边的小巷子传来的斗殴声一声不落地传进了贴着墙壁的景和耳朵,大概是高中生的群架。自己做志愿服务时曾听到街坊们向自己反应附近常常有高中生闹事。而现在只需再迈一步自己就算是踏进了那个没有任何光亮的阴暗角落,正常来说应该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但是这种事情自己怎么能置之不理。


深吸一口气,横下心。景和踏进了巷子里,看到的却是地上捂着肚子因疼痛而翻滚的不良男高们,以及一个瘦瘦高高头发乱蓬蓬的将唯一一个能站着的对手抵在墙壁上的高中生,举起了马上就要落下的拳头。


景和的打扰属于是他的意料之外。高中生瞟了一眼愣在原地的景和,巡视了一圈地上的手上败将后将举起的拳头放了下去,捡起地上被踩了几脚的领带,一把将堵住出口的景和推到旁边,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他走了不代表自己不会追,视线随着那个高中生移动的那一刻自己就已经移动着脚步小跑着追了上去。


“有事?”好吧,他没说过这句话。这是跑到他身边放缓了脚步小心翼翼地打招呼的景和在高中生转过来时,他从不是很友善的眼神里看出来的。


这时候该怎么说呢?景和看着自己面前高中生,嘴角上的瘀血是新打的,身上的疤新旧交替,有的疤痕只有突兀的一半,应该是被扣掉了。


那不是这个高中生挑起来的斗殴,至少从他路过所听到的话里是这样的,虽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


“受伤了还是好好清理一下吧。”景和皱了皱眉,对方看上去是不是很会照顾自己的类型。


“不关你事。”高中生从上到下扫了景和一眼将头转了回去继续往前走。


不能不管。景和拽着高中生的胳膊将他拽了回来,“还是好好弄一下吧。”


不认识的人突然关心自己想也知道不会轻易就范,但是眼前的学生自己不知道为什么有种没法不管的感觉。


记得书包里还有创可贴?对着眼前少年犯愁的景和将已经垂落到屁股的书包脱了下来,在不解的眼神中翻找。


这个是从兼职那带来的东西、这个是自己的资料、那个是做志愿活动要用的马甲、怎么姐姐的化妆品还在这里?回去要让姐姐不要乱塞。在包里天翻地覆地找了一通,景和终于在包的夹层里找到了几张有些皱皱的创可贴。这是志愿清理时不小心被划伤的时候买的,现如今被景和捋平小心检查有没有缺损或污渍,接着便到了高中生的身体上。


但也仅仅是把浅显没什么污渍的伤口盖上了而已,粘上泥土的伤口必须要好好清洗才行,景和环顾了下四周,“好好处理一下伤口。”说着就将不怎么愿意的拽到了附近的医药店里去。


“消毒水、纱布、绷带、创可贴……”景和抓着高中生的手腕对着药台后面的人说着自己的需求。


“既然是监护人就好好照顾孩子,别总是让他打架。”大夫翻来翻去,将景和要的东西一个不落的放到了柜台上。


是被当成家长了啊……景和在心里苦笑一声,掏出瘪瘪的钱包用着为数不多的钞票交换着那一袋子药品。


就像现在一样?不,与现在不同。至少那个时候还没有把高中生带回家,那个高中生也没让自己给他上药。


自己将为了他准备好的医药箱塞到角落,走到没几步就可以走到厨房,看着坐在客厅的道长撕开薯片袋一上一下咬着薯片,面无表情地盯着电视里的搞笑艺人。


虽然平时的气场上道长更像是前辈,但果然只有这种时候才会感觉到对方还是个高中生,虽然自己也没比道长大多少就是了。


去冰箱里拿饮料里面却只有刚回来时喝的葡萄汽水,自己没喝完的那份还摆在茶几。


自己还是把饮料从冰箱里拿了出来,同时拿出来的还有盒装的葡萄。将葡萄皮一个个剥掉,其中一份倒入盘子插上牙签另一份倒入杯里捣碎。整个房间只有电视与景和忙活的声音,以及转瞬即逝的开罐声。


明明是紫色的外包装内里却是绿色的饮料,究竟是紫葡萄还是绿葡萄的问题在景和脑海里一闪而过。


这不是什么值得思考的问题。景和看着罐子里的饮料倒入杯里,气泡炸裂的声音就像是记忆深处的雨声,但这同样也不是值得思考的问题。现在唯一应该思考的就是……


“道长,你想吃什么?”这个早在路上就该问的,因为遇见道长时对方又满脸伤而被自己抛之脑后的问题。



tbc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n45 | Powered by LOFTER